close

兩個人一大早五點多起床 拖著滿是睡意的身驅到台北車站報到
這次我們的團員只有15人 兩組二人行 其他11人是公司團體
由於山路彎延曲折 且部份路段路況非常差
所以旅行社幫我們安排了20人小巴

觀霧到嘍....


觀霧中心不只外形漂亮 裡頭還有生態展示區


除了解說以外 還有一些動植物的標本 相當用心


從這裡的另一個角度看過去 可以看到雪山 霸山
還有傳說中很有挑戰性的聖稜線



接著遊覽車把我們載到檜山巨木步道(未管制)的頂端
打算讓我們走下來比較輕鬆 (如果可以的話 用滾的會更快)
雖然下坡的行程對心臟的負擔較小 但是好吃腳力



全體團員合照


JENS真的是時時不忘口琴 連袋子都要背HOHNER


五號巨木


四號巨木


中間我們停在這兩腳發軟地吃著午餐


三號巨木


二號巨木
感謝兩位男士自告奮勇躺在樹上為我們當比例尺


一號巨木 照片看不出來它很大
因為他的樹幹有一半是低於步道的


一號巨木的三圍尺寸


中間我曾好幾次想要試著要把眼前的美景拍下來
但都失敗 我想這就是見樹不見林吧
沿途美景之一


樹葉落下 鋪滿了步道成了天然地毯
走在上面軟軟的很舒服 真想找快平坦的空地躺下來


路邊的菇類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導遊說 安排我們由上往下走 除了體力較節省以外
一號巨木是最大的 五號巨木是最小的
如果安排我們爬坡 看到巨木越來越小 怕有人會罵髒話
但這五個巨木都有共同特徵: 他們都不是長直的 全都是歪歪斜斜的
在木材利用上不方便 會浪費很多材料
所以告訴我們不要長得太漂亮 (?)

看到這三根柱子 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我們總算在三小時內走完這段行程
於是回到了觀霧中心 進行第二個行程-觀霧步道


它長得好像蠟燭 超可愛的


從那天起 看到往下的階梯就腿軟


大約下午四點多 我們到雪霸農場CHECK IN

這是我們的房間 可能因為住房率不高
所以安排我們住進四人房 一人一張大床



我跟JENS都決定睡一下 趁天黑之前來欣賞一下夕陽
誰知道我們一躺下去就起不來了!!
一來是亞太的手機早在半路上就沒訊號 一下就沒電了 鬧鐘根本是白設的
二來房間很冷 暖氣開下去就好好睡 完全被黏在床上起不來


晚餐過後 農場有一系列的活動
首先一人會發一杯農場的小藍莓 真的好好吃
馬上隔天二話不說就跑去敗家了 哈哈~


再來是雪霸農場特有的小葉楓
農場很貼心的發給我們一人一張明信片 上面已貼好郵票
還有一片已經壓乾的小葉楓 讓我們自己彩繪

這是我的明信片


JENS畫的明信片 (其實他應該是奇異果)


畫完了以後 房客可以到禮堂外的咖啡廳
農場提供了熱麻糬 裡面包了芝麻 上頭淋上薑母糖漿
吃完了以後可以加熱水 變成薑母茶
身體暖和後 就可以到外面去參加觀星活動嘍~

CANON 870 快門15秒


雪霸咖啡廳 在夜裡看過去別有一番風味


當天晚上有星星 沒月亮 只好抓燈泡充數



原本我們很天真的計劃要在星空下 賞月看星星
然後請JENS即興地吹奏 自以為很浪漫又樂活
實際情形是兩個又冷又跛腳的人 只想快快躲回溫暖的房間
沖上一杯熱茶 窩在棉被裡看電視 吃著零食 才是快活人生

在買行程前 我和JENS確認他會不會打呼
他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他不會
我威脅他到時候要是打呼 要把他的嘴縫起來 結果他打呼了!!!
雖然他說我可以用電話敲他的頭 叫他別吵
但是到頭來我很快就睡死了 一天走下來不累也難



我們兩個還在癡心妄想 明天一大早要起來看日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ns Bunge 口琴 雪霸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