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太陽起的很晚 大約要到7點半左右才會完全露臉
一大早六點半就被叫起來 說要出發去秘密驚喜地點
在簡單的梳洗之後連早餐都沒吃就趕著出門了

在車上我不停地問Sven到底要去哪
但他大哥可真是保密到家了 打死都不肯說
專心地看著自己的手寫地圖找著路 開著車
到了目的地 空中有好多候鳥飛來飛去
他說我們來得太晚了 本來是預計在鳥還沒醒來之前先抵達
等太陽出來的時候便可以看到群鳥起飛的壯觀場面
聽說一個星期前 田裡面可是有一大片黑鴉鴉的鳥呢!

早上的空氣很新鮮 雖然偶爾會飄來動物的味道
我們決定要在這附近走上一圈再開始今天的其他行程
走著走著 我們看太陽從雲堆中露臉
Sven問我肚子餓了沒 要不要來點吃的
從背包拿出三明治跟熱水果茶
貼心的他不知道早上幾點就起床了
怪不得早上下樓的時候有濃濃的烤麵包香

我們談了很多 Sven總是對文化差異的話題特別有興趣
從結婚 喪葬 風水 宗教 鬼神 行為反應等等之類的
回程的時候看到超美的太陽 光一束一束地從雲縫射出
四處覆蓋著輕微的薄霧 候鳥成群地飛著 開闊的大平原
真的感覺好像置身於人間天堂

隨手在上車前按了一張


在車上錄的影片 不過上傳之後品質嚴重流失
已經看不太到光束的感覺



有人問我 為什麼不多拍些照片回來呢
為什麼出國去玩照片居然這麼少
畢竟是個完全不懂攝影的人
想要真切地拍出當下的感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在那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美好
太執著於框框內的事物 反而會失去全貌
與其紀錄當下 不如享受當下吧

之後Sven帶我到他的爸媽家 他的兩個小寶貝也在那
從口袋掏出兩個昨天給的鳳梨酥 Sven請我把禮物親自送給小朋友
Corinna是個害羞內向 喜歡畫畫的小女孩
Mirko是個很容易惹人疼愛又外向的小男孩
小女孩很不好意思地收下鳳梨酥 繼續埋著頭畫畫
打從一進門Mirko就很好奇地一直看著我
我告訴他說 這是外星人送你的禮物
沒多久Mirko高舉著鳳梨酥滿屋子跑
一下爬上椅子 在沙發上跳著 嘴巴唸唸有詞 還發出一些音效
完全把鳳梨酥當成太空船來了 真的好可愛唷

Sven的爸爸Klaus說 "I have ordered the sunshine for you."
"In November, we hardly have sunshine. Always raining."
"So I ordered the sunshine one year ago, only today, only for you."
話一說完 Sven馬上告訴他爸爸這完全是我中文名字帶來的好運
我們開心地吃著早午餐 享受著落地窗透進來的秋日陽光
Klaus和Monica倆個人都是學校老師 目前已退休
Monica很會畫畫 家裡有很多幅作品 從人物寫真到抽象畫都有
在德國 老師是一個很不錯的職業
不管是在薪資方面 工時方面都有不錯的待遇 而且假期也多

小朋友看到爸爸來很開心 直嚷嚷著要出去外面玩
Mirko想要在花園裡玩土盪鞦韆 Corinna想要去市區廣場騎木馬
考慮到我的因素 他們決定要去市區逛逛
自然Mirko就開始生悶氣了 他邊玩邊鬧脾氣 時好時壞
想要跟爸爸撒撒嬌 要爸爸好好地哄他
之後Corinna也怪怪的 有點無精打采
有點擔心是不是因為爸爸都忙著陪我 所以他們生氣了

在我們去街上的時候 Monica準備了超級無敵豐盛的午餐
三四樣配菜 其中有一道超像蘿蔔糕 搭配特別的烤肉 熱湯 巧克力布丁
兩個小朋友都只吃了一點點 喊累說想睡覺

結束了文字接龍遊戲之後 Monica帶我到當地一間知名的咖啡廳


講解了一下當地歷史 不過完全對歷史不在行的我 實在有聽沒有懂
只依稀記得這兩個關鍵字
所以只好請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連結以下網站 (汗)
http://www.schloss-huennefeld.de/



在咖啡廳的時候Corinna說她人不舒服 有點發燒現象
好險不是在生我的氣 總算是放心了
我們開車回Sven爸媽的住處 讓小朋友先去休息
晚上他們的媽媽Melanie會來接他們回家

後面的行程已經訂票了 也約好要見面的人
所以無法臨時取消 要盡地主之誼 又要擔心小孩
關於這點總覺得很過意不去

Sven是我從上一份工作認識的朋友
今晚他要帶我去見另一位平時也常聯絡的夥伴Heinrich

位於公園裡的劇院


可以在裡面一邊看表演一邊吃東西


我們點了啤酒 這是我在德國喝的第一杯也是最後一杯啤酒
有著濃濃的麵包香 非常順口
可能是喝慣了咖啡不加糖 還有台啤的關係
Sven說啤酒略帶輕微的苦味 但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做夢也沒想過會和Sven & Heinrich在這種情況下見面
Heinrich長得蠻像阿格西的 連髮型都一樣
她的太太也是個美人 (不過名字太難唸 根本記不住)

一目瞭然價目表

雖然座位不算太貴 但餐點好貴

表演結束之後 選了一家義大利餐館祭祭五臟廟
一盤肉醬義大利麵 EUR 6.00 上餐的時候瞬間傻眼
天啊! 這麵也太多了吧! 兩個人一起說不定還吃不完耶....


不見面還好 一見面就挖出了許多在公司根本不可能知道的秘密
時鐘上的指針 為今晚的八卦大會畫下了句點
到家的時候Melanie和孩子們已經睡了
期待明天與她的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nabruck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