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對我來說有些冒險
要自己搭火車到另一個朋友Sven家
雖然出國前Jens已經先幫我訂好火車票 (早訂有優惠)
不過還是有點害怕 因為回程要自己到Koln去探險
身為路癡的我很怕到時候會在Koln迷路 然後錯過了火車

事先訂好的火車票 Mainnheim Osnabruck EUR 105.50


早上吃完早餐以後 Margaret擔心我可能在漫長的5小時裡面會肚子餓
還特地幫我準備麵包 裡面是夾晚餐才有的火腿喔!
之後還擔心我路上會口渴 拿了蘋果汽水給我
連飯後水果都有 實在好貼心!
臨別前Margaret給我一個大擁抱 好像自己的孩子要出遠門一樣

火車站裡人來人往 原來每個火車站本身也是個購物中心
想到台北車站的商店街 真是慘不忍睹

雖然車票上面有寫進站月台 不過他們常常變換軌道
所以搭乘之前 一定要先看告示版確認
月台上有ABCDE等標記區域 跟台灣的標記方式有點不同
到了月台之後得去公佈欄看看車廂會落在哪一區再去等車
好險德國沒有設置剪票口 所有人等可以在月台上自由進出
否則我怎麼在事先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順利搭到火車

上車之後 開始有第一個人問我旁邊的位置有人坐嗎
沒預期他們會開口問 有點嚇傻 (台灣都是一屁股坐下)
我試著用英文跟大嬸溝通 不過行不通
她轉頭跟後面有拉丁臉孔的帥哥不知道說了甚麼就走了
帥哥就捨棄我 坐在隔了一個空位的地方
後來我學乖了 只要有人問我
就用手示意請他們坐下就好了 不要再做蠢事
一路上 帥哥一直轉頭看我 有夠害羞的 哈哈~

11:30 火車在美茵茲停了30分鐘 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邊吃著麵包 一邊欣賞沿途的萊茵河美景 真是享受
早有耳聞德國火車很愛查票 這下我總算是見識到了
幸好德文的票跟英文的ticket聽起來很像
還不至於傻傻愣在原地

下面的每個打孔 跟印章 都帶表著一次的查票


本來以為做事謹慎的德國人 火車應該也很準時吧
車長在靠站前都有廣播 但是他的英文帶著很濃的德國腔都聽不懂
所以我只好靠著預告的靠站時間來判斷到站了沒有
過了預告靠站時間 怎麼還沒有聽到目的地的名字
那時候還很輕鬆的想 甚麼嘛 原來德國火車也會誤點
就這樣過了一站 下一站我聽到Essen以為快到了
Sven跟我說他的姐妹住在Essen 他則是住在Bad Essen
沒想到怎麼過了很久 車長都沒有廣播
又過了幾站 都不是我要去的Osnabruck
看一看手錶 差了快要30分耶 怎麼可能
天啊! 我該不會坐過頭了吧!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開始翻起地圖
應該是沒有坐過站啊 但是誤點也誤太久了吧
緊張的要死 趕緊問旁邊的先生 他說是下一站
我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更擔心Sven會等不到我就先走了
吼~第一次搭德鐵就誤點30分 剛好就是靠在美茵茲30分
心臟差點沒嚇到跑出來...剎那間我懷念起台鐵
下車第一件事 四處張望看看Sven是否還在原地等我
好加在他很有耐心 沒有先走 在風很大的月台枯等30分真是辛苦他了
Sven說 本來他來的時候還在下雨 但是在火車進站前幾分就停了

我告訴他是我中文名字帶來的好運
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是晴 當然要有好天氣呀
沒想到這樣子的玩笑話適用於一整個旅途

Sven請了一個嚮導跟我講解當地歷史
在Osnabruck最重要的事件為

from wiki
三十年戰爭(1618年-1648年),是由神聖羅馬帝國的內戰演變而成的全歐參與的一次大規模國際戰爭。
這場戰爭是歐洲各國爭奪利益、樹立霸權以及宗教糾紛劇化的產物,
战争以波希米亞人民反抗奧國哈布斯堡皇室統治為肇始,
最後以哈布斯堡皇室戰敗並簽訂《威斯特伐利亞和約》而告結束。

在查理五世(1500-1558)之後,神聖羅馬帝國漸漸衰落,處於諸侯割據的狀態。
當時歐洲以马丁路德1517年《九十五条论纲》为标志的宗教改革運動使全歐分為天主教與新教兩大陣營,
而德意志內部諸侯則在信仰上出現了嚴重歧見,同樣地分裂為天主教與新教兩派。
歐洲列強均想插手德意志事務,以獲取利益。
他們分為兩派,其中哈布斯堡王朝集團由奧地利、西班牙與德意志的天主教諸侯國組成,
並得到羅馬教皇及波蘭的支持;而另一方為反哈布斯堡王朝集團,
由法國、丹麥、瑞典、荷蘭及德意志新教諸侯國組成,並得到英國、俄國的支持。
法国是天主教国家,但是在首相黎塞留的主导下,坚持王权高于教权,
为消弱大陆上竞争对手哈布斯堡王朝,毅然支持新教国家阵营。
戰爭導火線是1618年的波希米亞(即今捷克)人民反抗神聖羅馬帝國的民族及宗教起義。
而整場戰爭共分為4個階段,分別是捷克階段(1618年-1624年)、
丹麥階段(1625年-1629年)、瑞典階段(1630年-1635年)及全歐混戰階段(1636年-1648年),
最後以哈布斯堡王朝集團戰敗,參戰各國於1648年簽訂《威斯特伐利亞和約》為止,共達三十年之久。


門把上和平鴿 上頭有停戰時間


該區第一家教堂


本來裡面有個鐘塔 後來空間不夠又往外圍了一圈


收藏寶物的地方


旁邊很多房子的屋頂也都模仿它的外型


當時所遺留下來的舊城牆 from wiki


之後我們到附近的商城邊走邊吃 品嚐德國的第一條香腸
回到Sven家升了爐火 喝著葡萄酒聊天 好舒服

聽說 明天還有個驚喜等著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nabruck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