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 實在很不想離開被窩
一來是天氣因素 二來是找不到上班的理由

我現在的工作說輕鬆也很輕鬆 但有時一忙起來也挺累人的
手邊明明有一大堆事 但卻沒有一件動得了的
每件事的不確定因子太多 然而這些事不是我去查就有答案
偏偏我的上司是個凡事只想到自己的人 常常到最後半秒鐘才把所有的東西丟給我

"你的上司不積極 那你要比他更積極" 我同事總是這麼對我說
我何嘗不努力 天天催他這個那個 我都覺得到底誰是誰的上司
出貨文件放在桌上兩三天都不簽 到了出貨前一天我押著他才簽
公司的船務被他氣得跳腳 說他自私 只顧著自己 永遠不管後面的人

我也曾經跟他小小的抱怨手邊有一大堆事情壓著動不了 就是缺了哪些答案
但他總是不以為意 要我不用太在意 總是認為我小題大作
他更進一步的表示 所有的公司流程只是個形式 重點是貨能出去就好

或許他不用親自結帳所以對他自己賺了多少錢並沒有感覺
但是 我必須老實說 常常一個月下來 他還賺不到自己的月俸

"我們做業務的 就是要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天兵經理這麼說著
請問你有想過在底下幫你做事的人有多累嗎?
多少數量的布 要有一定的天數才交得出來 因為每天的產量是固定的
客人不懂情有可原 所以你應該去跟客人切交期 而不是去押工廠
跟工廠的價錢都還沒敲定就叫他們先做 客人正式訂單都還沒來 也先做
等到客人正式訂單來了 數量又變了 價錢也寫錯了
你不去跟客人講價錢 反倒是去降工廠價錢 這豈不是本末倒置嗎?
一張單常常塗塗改改的 就是因為你的搖擺不定 還給會計部帶來不少麻煩
請問您到底把多少不可能變成可能了?

因為他的處事方式 事情總是在最後一刻排山倒海似地壓過來
因為他的客人很爛常常少付錢 搞得我人仰馬翻 他袖手旁觀
這種綁手綁腳 沒有成就感的工作 讓我萌生退意

我朋友說得對 以前我是那麼地有活力 那麼地積極
但是現在的我卻是一點勁也提不起來
整天在公司要不就是混時間等下班 要不就是忙到頭要燒了
無法在兩種極端的生活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暫且不管再這樣下去同事或是高級主管會怎樣看我
連我自己都心底都不覺得好受了

"他是你的不良示範 你要以他為借鏡 不可以跟他一樣 他是你的壞老師"
我也知道他是我的壞榜樣 我也知道我不可以跟他一樣 我也不要跟他一樣

但是 大家在說這些話的同時 你們不覺得很諷刺嗎?
一個這麼糟的人 居然可以在公司安然無恙好幾年

從小 老師就告訴我 "適者生存" "沒有競爭力的人就等著被淘汰"
爸媽告訴我社會是現實的 丟了工作餓死在路邊也沒人會為你流淚
難道是公司董事長太有愛心 知道天兵經理要養家糊口 所以不忍開除
亦或像他這種賴皮個性 才是真正的"適者" ?

要不是為了要取得一年的工作經驗 老早我就另尋出路了
只要多在這待一天 就是多浪費一天
被分錯組的悲哀 我停滯不前

學生時代多好呀 覺得從這老師身上學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就算是必修也沒關係 因為總是可以去旁聽別的老師的課
如果是選修 那更好 可以選一個可以充實自己的老師
可是在公司裡 指派的經理 指派的組別 毫無轉還的餘地

除了會被扣錢之外 找不到上班的理由
直到出門的那一刻 仍然猶豫著 這一切到底是為了甚麼

哎... 就剩半年了 再撐撐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