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做完心臟手術回來了
因為我的心臟多了一條不正常的傳導路徑 導致心跳異常
其實從高中畢業到現在 很少會發病到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所以一直都沒去特別把它當一回事 直到最近工作上的事
也許是自己EQ不夠好吧 一直生悶氣的情況下 就是接二連三的不適
也因此不得不去正式面對這個問題

昨天在台大醫院做了心臟電燒
原來現在的麻醉很進步 可以自費購買 採點滴式注射
膽小的我當然選擇是睡著進行手術

通常醫生會在電燒完成後停止麻醉 病患會在10分左右醒來
在這段期間順便進行術後觀察 看看手術是否成功
假使10分內都沒再復發 他們便會判定手術成功

但是聽說進行了第一次電燒後 我睡了15分都還不醒來
於是得到了比較多的觀察時間 沒想到15分後我又開始復發了
所以醫師幫我進行了第二次的電燒 沒想到我還是睡了15分沒醒 又復發
醫生說我的心臟收縮力道很強 健保給付器材無法處理
所以用了一支5千3的管子 進行較大面積的燒除
這次我直接在手術台上醒來 很不舒服的喘著氣 (應該是在誘發)
後來醫生說他們前前後後花了30分以上時間在觀察我的狀況
由於後面還有病人在等開刀 讓我先去旁邊等30分看看有沒有再復發
30分鐘終於過了 一切良好 可以拔管了 這時候麻藥早就退光光了
沒想到拔個針可以痛成這樣 尤其是動脈針拔除以後要加壓止血
媽呀 痛到肌肉自己局部強烈顫抖 我不停的深呼吸 已經痛到叫不出來了
一共六個導管 拔完都覺得快要昏了

術後12個小時不能下床 頭4個小時要綁加壓帶
第5個小時起 可將加壓帶拆除 但右腳仍需保持伸直 (動脈)
第7個小時起可在床上自由活動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清醒拔針的關係吧
醫護人員看到我痛到肌肉顫動的很厲害 所以沒壓太久就先幫我左腳貼上
右腳則是因為等候區有很多病人 一時忙不過來 幫我壓了很久才貼上 / 加壓
所以一般人應該是右腳疼痛大於左腳 而我卻相反

今天早上聽到醫生在跟護理站其它同仁討論到我的案例
直到現在 下了手術台 醫生還是覺得很毛
怎麼有人可以睡這麼久 也多虧睡這麼久才發現手術沒有成功
早上醫生來探房的時候還說 是多虧老天爺不讓我醒來
真的 我想這一切一定是神明保佑吧

現在我的跨下有很大一片瘀青
不能從事太出力的動作 否則就會喘
連在床上翻個身都可以喘噓噓
走路就像老頭子 慢吞吞


以上就是這次的手術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