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s和他的爸爸Uwe到機場來接我
他們本來以為我會有更多行李
沒想到只有小小行李箱一只

2009年11月11日 當天早上氣溫6度
直到看到嘴裡吐出濃濃的白煙才覺得真的到德國了
看著路旁的轉紅的楓葉 真的好像在拍電影

由於飛機抵達的時間相當早
所以到家後馬上享用了道地的德國早餐
紮實有咬勁的麵包 塗上牛油後搭配各式果醬
第一次切從冰箱剛拿出來的硬梆梆牛油的樣子真是蠢
好不容易切下來 卻怎麼樣也塗不開 
笨拙地吃完第一頓早餐後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
 
我在地下室的房間


旁邊的書櫃擺滿了口琴相關的資料 (看我的行李箱多小啊)



柔軟又舒適的床


 
從花園裡摘下來的花 (從下往上可以看到花園一角)


床邊的窗戶 (外面樓梯往上可通往大門)



 
我有自己的浴室 裡面有一堆小車


第一站來到Fass 德國最大的葡萄酒廠
遠遠就能看到大橡木桶


裡頭其實是個餐廳 這個酒桶沒用來裝過酒


之後到了一個小鎮 那邊的建築很漂亮
除了新式的建築以外 每棟老房子都美得像一幅畫
我們在那裡散步 欣賞房子 花園 享受陽光
 


在德國木造房屋是政府極力保存的古董之一
屋主不能恣意地改造房屋的任何結構與外觀
聽起來或許很不可思議 但他們都很珍惜這類的古物也遵守規定
所有更動必須事先送審 等待核可通過才能施工


接著前往Deidesheim 四處瀰漫著濃濃的觀光氣息
聽說這的聖誕市集非常有名 通常在11月底會開幕
不過現在才11月初就開始在佈置 也太早了吧!
 
以前該地的舊市政府 (Uwe不小心也入鏡了)
 

 
午餐我們選擇了一家希臘餐廳
為什麼沒有去吃豬腳?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本地餐廳都比異國來的貴上許多

沙拉一盤的份量比主菜還要多 吃完都覺得快飽了
反而是魚排兩三下就解決了 附餐的炒飯真的是難吃
他們這看到的米大部份都是泰國米 完全一點口感也沒有
餐後服務生送上一小杯的五角酒 (幫助消化) 口感好妙
我覺得好像在喝一鍋沒有鹹的滷汁 哈哈~

 
回到街上 他們帶我去看一個以當地吉祥物---山羊 而建的噴水池
以前的新人結婚親友要送一隻山羊當賀禮
新人兩個的體重越重 山羊就要越肥
越輕山羊就越瘦 羊要剛好差不多是新人體重的總合



本來以為下午茶是以前歐洲貴族才有的習慣
沒想到Jens家也有下午茶點心時間
今天點心是藍莓果醬餡麵包 上面有一層厚糖粉
再配上一壺熱熱的花果茶 (那天吃下午5點左右)
不過中午吃太飽了 根本吃不下 只喝了一些熱茶

可能是天氣冷 肚子餓得特別快
六點多我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
直到大約七點半才吃晚餐
聽到開飯很高興地跑上樓 但是一看到桌上我馬上傻眼
桌上甚麼都沒有 只有麵包 牛油 跟火腿和起士片
雖然麵包很香 但是是冷的 只吃了薄薄兩片就不吃了

可能是今天出去玩 媽媽太累 所以才沒煮晚餐的吧
在德國的第一晚 抱持著疑問與咕咕叫的肚子入睡
 

 

arrow
arrow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