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晚餓著肚子 不過睡得倒挺好的
早上七點左右便自然醒了 完全沒有時差的感覺真棒!
以後要記得搭星期二晚上11點45分的華航班機 
到當地剛好是隔天早上七點左右 一落地就可以開始玩了

早上朋友去上班 我和他的爸媽一起去當地的超市
許多在國外的中文品牌 餐廳 或飯店名稱都超好笑
例如 系列調味料 & 白米

中午吃了義大利麵 那種感覺真是感動
早上跟昨天晚上吃的那種黑黑麵包真是不合我胃口
怕用口頭讚美被不夠誠意  我一口氣吃了兩盤麵以示敬意
看到我吃那麼多 他媽媽很開心
飯後還有梨子加老薑還有不知名果類一起煮的甜湯 好吃!
 
下午去Worms欣賞萊茵河畔其中一段
一下車我就整個人愣住了 轉紅的樹葉落滿地
旁邊四周全都是高大的林木 非常整齊劃一地排開
河畔的對面矇著薄薄的霧 樹葉經過雨水洗滌顏色份外鮮明





我把腳故意埋在葉子裡走路 邊踢邊玩 



可惜渡輪只開到10月底 否則在天氣暖活的日子裡 
在船上吹著風 欣賞的兩岸風景一定很舒服

 
 影片因天冷 抖動的很厲害 請小心服用




萊茵河水位高度表

 

 當地的古橋 現在已不可行車



都已經圍起來了



旁邊是水質測試中心


到了市中心 路上的銀行 紅綠燈跟行人都成倍數成長
在路上買了Brezel 這是到目前為只我最喜歡的麵包
不過記得要先把上面的鹽給撥掉 一陀一陀的真的很鹹 


整個Worms充滿了這位屠龍士 浴龍血的男人雕像
有興趣者請參考 齊格菲 (Siegfried)的故事


馬丁路德像


from wiki 沃爾姆斯德文Worms),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東南部的一座直轄市,位於萊茵河的西岸。

凱爾特人所建立的沃爾姆斯,與科隆特里爾同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沃爾姆斯也被稱為「尼伯龍根之城」(Nibelungenstadt,源自尼伯龍根的傳說和尼伯龍根之歌)和「路德之城」(Lutherstadt,源自馬丁·路德),市內的沃爾姆斯主教座堂是三座由皇帝下令建造的羅馬式主教座堂之一(另兩座是美因茨主教座堂施派爾主教座堂


久聞雙人牌刀具很有名 朋友託我買指甲刀回來
沒想到Jens跟他的爸媽很可愛 不停地在傷腦筋到底要去哪買
東翻西找 查黃本 還一直推荐我其他好用的品牌
為了小小指甲刀搞得人仰馬翻 最後決定去Kaufhof試試
終於在美容部找到了 不過架上只剩三隻基本款 無庫存
每支要價 Eur 15.95 沒比台灣便宜到哪去
結帳的時候送了DKNY的沐浴乳 和兩條香水試聞瓶
由於這裡是硬水的關係 沐浴乳的用量比我預期的多出許多
所以這個救急品真是太棒了 味道也不錯唷! (DKNY Be Delicious)

一回到家Jens的媽媽 Margaret馬上為我們準備下午茶
記取昨天的教訓 我乖乖的吃了甜餡麵包跟蘋果茶
到了晚餐時間 桌上怎麼又是麵包跟火腿
還是我吃不慣的黑黑麵包
按耐不住終於開口一問才知道
原來在傳統的德國飲食習慣中 一天只有一餐熱食
而且主餐是中餐 不是晚餐 
但現代人因為工作的緣故 熱食有可能是晚餐
不過只要有機會的話(如假日) 熱食還是都在中午居多
為了不餓肚子睡覺 只好硬著頭皮吃了幾片麵包配salami
算是來到德國的第一個文化衝擊吧

天氣: 早上攝氏4度 下著小雨 大約9點就停了
晚上攝氏8度 溼氣關係 又凍又冷
 

arrow
arrow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