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云 "門當戶對"
身份地位差太多 註該沒結果嗎?

生日的前一天 潞特地找了一個和晨很要好的友人 提前幫他慶生
晨要求潞要特地打扮 說是壽星所提出的生日裡物要求
潞穿了件他喜歡的小可愛 綁了跟衣服很搭配的髮型 戴上最心愛的耳環
只是沒想到晨當天會迷路 以致於慶生會草草結束

今年是他第三十個生日 晨說好幾年沒人幫他慶生了 
"沒關係啊 今年有我們" 潞笑著說 
淡水的煙火好燦爛 一如潞臉上的笑容

到家之後 晨打了通電話給潞 問她到家了沒
事實上 晨是把潞載到她家巷口後才回去的
說到底 晨只是想聽聽潞的聲音
因為快忘記生日是甚麼的晨今天很開心
他問潞說 "為什麼你不怕我?" "沒有甚麼好怕的啊"
"是喔 我還以為做工的都沒人理" "喔 拜託 你想太多了好嗎?"
"做工的也是人啊 也是有交朋友的權利啊 " 
"你不要想太多 早點睡吧"

其實原本沒打算要幫晨慶生的 只是想陪他出來走走
晨前陣子因為最好的朋友去逝了 所以心情低落 
朋友與他同年死於肝硬化 晨深怕著哪天會輪到他
一想到自己本來就因為個性害羞沒甚麼朋友了
現在自己最好的朋友又離他而去
晨覺得好孤單

潞可以體會晨的感受 所以想約他出來走走 透透氣
此時 潞一直把晨當做談心的對象

今天是晨的生日 於是潞將為晨寫的文章 "小黃蝶" 給了他
"甚麼 我長的像小黃蝶嗎?" 潞被晨的不解風情給氣暈

或許我們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吧
我想我應該好好地當孤單老人吧 別再妄想
一切就當我想太多 你就當沒發生吧


或許 這一番話 是晨設好的圈套 他知道潞一定會想辦法安慰他
"現在我的心情好複雜" "怎啦 誰惹你不開心啦?"
"沒 是我自己" "說來聽聽嘛"
"不 我說不出口" "那你用打的呀"
"也打不下手" "我不知道怎麼說"
在潞的一陣逼問下 晨終於說了 "XXX喜歡你" 還附上一句 "說完了"

潞寧願相信這是晨開的玩笑之一
版模工人與辦公室吹冷氣上班的小姐 怎麼也不會讓人聯想在一起
"誰說做工的不能交朋友? 做工的也是人啊" 話是潞說出口的 
但是潞壓根兒想不到這句話卻會成為晨的強心針
可是潞知道他是認真的 卻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關於感情 我一竅不通
不是我不回答 是不知該怎麼回答
有些事是無法馬上有答案的
你的話 我聽到了
我們就一直這樣下去吧 如果在一起了就在一起吧
如果沒有 我們依然是好朋友 對吧


"那... 你就當我喝醉酒在亂說話吧"

當天晚上 潞在床上翻來翻去 滿腦子想著今晚兩人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