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床上 翻來覆去 怎地也睡不著 心底老覺得有事情沒做
到了零晨一點才想起今天通識課要交的報告 於是連忙起床走到電腦前坐下來
老爸老媽還以為我得了夢遊症 走火入魔了 連睡覺也要打電動
經過了25分鐘 當我看到時間 著實嚇了一跳 速度似乎有點出奇的快
或許這就是四年下來所訓練出來的成果吧 變成了寫報告機器
胡縐不用經過思考 只要坐在電腦前 摸著鍵盤便能"文思泉湧"
一切總算處理妥當 安心地躺回床上睡覺
當然 我還是睡不好

畢業在即 卻怎也想不起畢業典禮的細節事宜
問了班上同學 大家都一頭霧水 隔壁班的也不大清楚
盼著等著這天的到來 但又一無所知 我們真是一群要畢業的人嗎?

也因為如此 有了跟同學聊天的機會 那種感覺好奇怪
平常沒事沒有丟過彼此一個訊息 可這一丟往日互動的感覺又回來了

這種矛盾的衝突 就好比在路上跟一個熟悉的陌生人講話似的
原本不認識的兩人 只因開口說句話 變對這位陌生人有一定程度的熟識

晚上看見友人的部落格 感覺像是找到好東西似的
說真的 包括我在內 現在的人越來越寫不出文句優美的文章
大多都是"我手寫我口" 至於那些低年齡寫的火星文就甭題了
有位中文系在補習班交作文的朋友甚至告訴我 現在的小朋友連造句都有問題了
以後如果使用正統中文的我們成了少數 現在的火星文是否會取而代之
滿街上充斥著火星文招牌 火星文報紙 火星文字幕 會不會連說話都變成火星文了
好吧 我知道我又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