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的女孩---亞也 成天活在恐懼之中
深怕自己一閉上眼 隔天醒來發現自己能做的事又少了一樣
不良於行 無法衡量自己與物體的距離 喪失說話能力...等等

人生到底是為了甚麼而活
寫日記是唯一可以證明她還存在的方法
拿筆寫字這種稀鬆平常的事 對她來說卻是相當吃力的

如果能做而不做 如果把一切的過錯推托到疾病上
在嫌老天爺不公平的同時 是誰在對自己不公平

雖然以前高中一年有三百天在生病
就算發燒或是頭痛欲裂也要到學校去 非不得以 絕不請假
生病是我無法控制的事 但我想到學校去見見同學
也不曉得自己在害怕甚麼 覺得如果不去學校的話 會遺失些甚麼

我想和他們一起聊天 吃便當 陪他們去上廁所
然而午餐時間 是我一天中最快樂也最期待的時間
蒸便當的香味 往往在第三節課時 彌漫了整間教室
到了第四節課 我一心地只想著昨天我在便當裡放了甚麼菜色

好不容易撐過了難熬的一小時 我總是衝第一去拿便當
開心地坐下來 併桌 搬椅子 期待著八卦的交流

與其說是八卦 到不如是說搞笑
我老愛開班上某個女生的玩笑 覺得欺負他很好玩
她也被欺負的很開心 我們倆常常吃飯的時間 有一半都是在笑
還常常吃便當吃到了午睡時間都還沒吃完 被我們導師唸
沒辦法 誰叫我吃飯慢 又愛講話 便當又帶很多 所以短短的三十分鐘 根本不夠用
還記得有幾次鈴響後 我立刻乖乖地趴到桌上睡覺
老師走近來巡視時 還嚇了一大跳 說天要下紅雨了

我懷念大家一起吃飯的日子 懷念那種熱鬧的感覺 那種一家人吃飯的感覺
上了大學病雖然改善不少 但那種感覺已經不會回來了
我還在尋找 另一種單純的幸福

生活也許平淡 或許不知道目的 但還是要想辦法證明自己存在
活著 就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