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正常閱讀、正常說話

背稿演講也沒甚麼太大的困難

唯獨無法好好地看文章逐字朗讀,總是唸得七零八落

這個從小到大的困擾,在讀了德文之後得到很大的改善

 

或許是因為德文結構的關係,讓我必須很注意每個字母

我遲緩地將每個音慢慢吐出,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在復健

但將近9個月的練習下來,發現我在中英文的朗讀上有顯著地進步

 

各項訓練都有它們的益處,現在看不到,但在未來它們可能以另一種形式出現

這應該算是2013年,最意外的自我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的咖啡色 的頭像
    貓的咖啡色

    貓的咖啡色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