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要先告解我做的蠢事
因為行李箱太小的關係 不想帶大瓶的隱形眼鏡藥水
所以就很自做聰明的只帶了60+20ml的藥水
沒想到居然不夠用 只好去眼鏡行買
小小一瓶60ml要價EUR 3.90 真是貴死了
在台灣都可以買一瓶大的愛爾康還有找

我們在停車場出口不遠處看到第一間紀念品店
那邊的明信片還真便宜 每本10張才EUR 2.5耶!
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大一小 大的送人用 小的拿來珍藏
有機會去那邊的朋友可以比較一下各種版本的照片
有英文 韓文 日文 簡體中文等
我買的小本是有日語註解的 照片也比較精緻
沒想到卡片供應商會根據不同民族性來選照片 好用心

HOTEL RITTER 建於1592



不過在知名觀光景點買東西真的要貨比三家
後來去一些導遊帶團進去的店 東西都超貴
單張明信片可以從EUR0.50到EUR0.75都有
我的平均下來每張也才EUR0.25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 人越多的紀念品店東西越貴

很衰的海德堡


海德堡舊橋旁的猴子


當然你也可以把頭塞進去 (旁邊是日本人)


海德堡舊橋 (電池正式掛點的最後一張)


我們離開觀光區 走向當地人平日的生活機能圈
雖然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 但各地已經開始準備慶祝
櫥窗裡有許多聖經故事的佈景等著出售 還有許多漂亮的娃娃
Margaret很喜歡娃娃 特地為她拍了這張


午餐我們邊走邊吃 在這裡有特別多人都這麼做
聽說這在德國並不多見 雖然對我來說是習以為常
走著走著來到古堡纜車搭乘處
你可以選擇只上到古堡 還是買全程可以上到更高的地方
我們買了全程票 想上山去看風景喝咖啡散散步


明明才剛跟列車長開心的說再見
但不到五分鐘馬上又搭下一班車回古堡
一來今天是非假日餐館都休息
二來這邊的風超級大 冷到令人直發哆嗦

邊搭纜車邊拍


沿路有個地方有工人在工作
列車長把頭伸出窗外和他們打招呼
車子裡只有少數幾個乘客 而且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所以工人也很親切地跟我問好

把相機貼在玻璃上


車子整體並不是平的 而是斜斜的有高低落差
所以即使車子在爬坡也不會感到不舒適


上頭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喔


遠眺海德堡古橋與地標


古堡買門票 管理員只會在邊邊把票撕一小個裂痕然後把票還給你


被打得稀巴爛的衰堡


不是被砲火攻擊就是被雷霹


前前後後已經四次了 所以後來人們認為這地方被詛咒


天文時鐘 不過完全不懂怎麼運做


接著要講一個有關於海德堡的小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人專門負責看守這最大的酒桶(22萬公升)
他每天都喝很多很多的葡萄酒 突然有一天他心血來潮喝了一杯白開水
之後他就暴斃死掉了 從此以後當地人便奉他為酒神

英俊的酒神


他看守的大酒桶


這個時鐘拉下去會有東西跑出來 兩個日本女生被嚇到尖叫


要離開城堡嘍


下了山以後 我們找了一家店喝下午茶
選了靠窗戶的位置 斜對面剛好有店面在特賣
很多人走過去又倒退嚕回來 肢體動作很有趣
我們猜走每個進特賣店裡的人會不會買東西

正對面是烤肉漢堡店 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
他看著我們 我們看著他 看看街上的人 街上的人也看我
鏡子裡面的自己 店裡面的人 不停打咯的店員
在這邊一切都很美好 有種不想回家的感覺

廣場上的聖誕樹已經立好了


我們開車去另一個堡 那邊的風景更美


趕在日落前多拍幾張


坡很陡 走完好喘 (時鐘上面顯示還沒三點半耶!)






雖然開車回家的時候遇上了塞車 不過卻欣賞到超美麗的日落


本來氣象預報是陰天有降雨機率 沒想到會出太陽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