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好久以前就想要圓夢....

 

原本大學填志願的時候,想報名西班牙文學系,但是因遭家人反對只好作罷,畢竟付學費的是老大

後來工作之後漸漸發現,其實現在的公司對於英語能力的要求,已經普遍下降

只要雙方能夠溝通,文法跟句型已經不再是重點,所以英文好的人已經不再具有太大優勢

若想要靠語文能力提升優勢,只能選擇在某個領域裡達到專精 (像是醫療 / 文學 / 政治....)

要不然就是得再讓自己具備第二外語的能力,而這也是我的選擇

 

生活在台北附近有個好處,擁有許多外語補習班的資源可利用

再來就是得選個自己喜歡,但又不是那麼普遍的語言

日語、韓語精通的人大有人在,如果要學這個就失去競爭優勢

反觀西班牙文跟德文,在歐洲跟美洲都擁有優勢,而且在台灣也不是那麼普遍

因為身邊也有朋友想要一起學德文,而且我可以跟Jens練習德文

再加上之前去德國玩的時候,Jens的爸媽一直要我去學德文,所以就這樣拍板定案了

 

歷經一番波折之後,選擇了台北歌德學院

一來是師資品質比較穩定,再來就是若以後有其他的生涯規劃,歌德的上課時數是可被承認的

三個月過去了,很喜歡每次週末上課的時光,也很喜歡老師

老師除了在歌德教書之外,平日在輔仁大學德文系任教,我很能適應她的教學

 每次上課除了德語學習之外,我也學到了很棒的教學方法,同時也是我一個星期裡最快樂的時光

 

過去也許我無法選擇自己的人生,但現在我有能力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德文真的好難,但是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文 歌德學院 JENS BUNGE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