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好心人 不停地想要幫我增加收入
他不斷地告訴我有甚麼機會可握緊
但我總是消極以對 搞得他很納悶
直到昨天他說:這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米蘭達
我回答:不是不一樣 只是你沒認識全部的我

基本上一個積極的人也不可能對所有的事都很積極
雖然我對學業算得上積極 但對賺錢卻沒甚麼興趣
我知道沒有了錢就沒法過活 所以給自己訂了個底線
只要生活還過得去 錢夠用就好

"夠用就好" 每個人的夠用程度都不同
但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這人就貪吃
除了吃以外 我想不出有甚麼東西會讓我花掉很多錢

每個月固定繳兩萬入家庫 剩的錢六千元買基金
再來是交通費 電話費 偶爾自費午餐
雖然手頭不闊綽 每個月也可存下一兩千的現金
想不出來我為什麼要多賺很多錢

不是說錢不重要 只是目前覺得賺錢不是生活的唯一目標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生存 不是本份
如果活著只為了賺錢 把自己忙得不可開交
那麼不如死了吧 反而是種解脫
活著應該有更重要的事 這是目前我在尋找的
但是我也相信那個好心人有他自己的理想要達成

我已經後悔我20年來的人生沒有好好放手去玩
接下來的日子裡 我想要好好地瘋狂
免得為人父母之後又為了這幾年的人生懊惱





到活著的理由 因為發現生命的美好







享受生命的美好 有時只需一個擁抱






想達成理想的人生 並不一定會受到物質的牽絆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