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同學要辭職了 心意非常地堅決
不管她的上級怎麼勸她都不為所動

當她們知道留不住我同學時 我聽到了以下的談話
內容大約就是 在工作中遇到問題 要馬上說出來
別悶在心裡都不說 問有沒有問題也說沒有
到最後自己有一天受不了了 就說要辭職

我可以了解那位訓練人員的感受
雖然她沒有說出口 但是這些話 我聽我們組長說過
我們組長說 訓練一個新人是很辛苦的
他們花這麼多的心思訓練我們 為得就是希望我們能快快上軌道
當然也希望我們能有好表現 這樣莫過於是最好的結局了

但是 在她花這麼多心血在教導我們之後
我們可能因為一些他們看來荒謬的理由而提出辭呈
對他們來說 這是非常不好受的 也是不公平的

在學校 我們不喜歡某個老師 可能就不去上他的課
和自己過不去 影響到的頂多也是自己的分數
但是出了社會之後 一切都變了
每一個小小的決定都有可能造成很大的影響

雖然我不知道我那位同學在和總經理談話之後是否有改變她的決定
但是這件事也讓我看到了不可忽視的無形社會責任
無形的東西 還真是沉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