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四十五分 硬是被老爸從床上挖了起來
呆坐在床上三分鐘後 慢條斯理地著裝準備
四點十五分 車子開往宜蘭 前往金六結懇親地點

本想躺在偌大的椅子上回去會周公 
但坐在後面的太太不停的發出很大的清喉嚨聲音
所以無法入睡  只好撇過頭去看看窗外的風景
天還未亮 一切都還在沉睡著

平常坐的校車坐位十分地狹小 腳也無法伸直
這台懇親車的坐位又大又寬敞 
我開心地閉著眼讓我的頭隨著車子的擺動 左右來回滾著
滾著滾著 卻忘了時間 忘了睜開眼欣賞宜蘭美麗的日出

七點十五分左右 車子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一行人迫不及待地下車趕著要去看兩個星期不見的兒子 孫子 或友人
我們則是不及不徐地走在人群後頭
看著一群人穿得漂漂亮亮 手裡拎著大包小包的食物 興奮地討論著
清新的空氣 美麗的陽光  麻雀時而圍繞 鳥鳴聲此起彼落
再搭上路旁的兩排直樹和綠草皮所構成的林蔭大道 像極了集體遠足
軍營的嚴肅氣奮也早已不復在

接著是在個聯樓梯口排隊領人 家長親友報上編號  
由櫃台的人告訴樓梯口的人號碼 接著號碼便像回音般被喊著
"一零一號 一零一號 一零一號 一零一號"
一名穿著軍服 看起來和其他人一模一樣的男子下樓了
喔~ 原來那是我老弟

當兵後的老弟 不知是因為穿著軍服的緣故 還是受了訓練
感覺比兩個星期前的他 多了幾分成熟
他開心地笑著 一路上拉著我媽咬著耳朵 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似的
我們試圖想找一張空桌和幾張椅子 一同坐下來享用帶來的食物
但好地方早就被佔據一空 地上也早就佈滿了席地而坐的人
由於沒有經驗 不知道要帶報紙 所以隨便找了個平台放東西站著吃起來

老弟抱怨著軍中的食物有多難吃 他終於領悟到媽媽的好手藝
他還說 在軍中連白飯都不夠吃 幾個人吃一鍋飯
越後面梯次的人 鍋裡的飯就越少 幸好他還在中間梯次否則就沒得吃了
所以每當營中的熱食餐車開過來時 就會有一堆餓鬼往那擠
當然我老弟也參與其中

軍中有很多販賣機 有飲料餅乾和泡麵 但都是看得到吃不到
除非長官恩賜 否則休想去投販賣機或是去營站買東西
寢室裡也不准存放食物 只能放飲料和水
早上五點半起床 六點以前不可出寢室 若內急請自行忍耐

在軍中不只要搶飯搶餐車 連廁所也要搶
好不容易熬過了三十分鐘 時間來到六點這個關鍵時刻
此時也會有一堆人奪門而出 用跑百米的速度朝著廁所衝刺
我忘了是甚麼原因 二樓的人要跑到三樓上廁所 形成上百個人搶六間廁所的盛況
但其中一間門不能鎖 一間沖上完水會滿出來 所以實際能上也只剩下四間了
 因此常常二樓的人會說 "喂~樓上的 上快一點 快憋不住了"
老天保佑 老弟很慶幸自己的寢室就在廁所旁

在軍營裡 晚上也很"熱鬧"
老弟的床位靠近窗戶 晚上半夜會聽到有人在敲窗戶的聲音
明明是三樓 外頭沒地方可以站立 所以根本不可能有貓狗 更別說是人了
還有各種的鬼故事也不逕而走 嚇得大家都毛骨聳然 半夜沒人敢起來自己上廁所
而那些傳言好像也是真的 因為班長一再叮嚀半夜上廁所最好不要獨自前往
我弟還說在懇親會的前幾天 發生了很多事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還有人跳樓
至於那個嚇到大家不敢自己去廁所的鬼故事 我在此不想敘述 以免嚇到各位讀者

除了吃不好 老弟也睡不好
有一個天兵被迫跟人換床位 因為他睡覺很不規矩換 被到我老弟旁邊
他不是睡到跟我弟抱在一起 不然就是一隻手或腳會跨到我弟身上
更慘的是 他不僅睡前愛說話 連睡覺都會說夢話 
我弟說 他一開始是說 "不要 不要 啊 啊啊~~"  後來過幾天變成 "@%*$&*" (髒話消音)
昨天他又在說夢話了 我弟往他屁股上搥 天兵說 " 幹 誰打我?" 然後繼續睡著
老弟身旁一邊是睡著天兵 另一邊睡著會打呼的人 每天被左右圍攻
老弟真是難為你了 等再過幾天放假回家 包準你天天睡得安穩

後來老弟去求道的師兄和以前修車廠老闆的同鄉一家子也來看我弟
四個男的在一起 比著以前的各項成績 像是丟手榴彈 拉單槓 跑三千等等
老弟把他們帶來的一包蓮霧約十來顆吧 全都給嗑光了
這另我老媽相當地驚訝 因為他幾乎從來不吃水果的

下午兩點十幾分 我和爸媽上車準備回家
這次我屁股黏到椅子 便進入夢鄉 小睡了一會兒
醒來一睜開眼 是美麗的海岸線 看著不同顏色的海 有湛藍 藍黑 藍綠 還有珍珠白
還有各種不同作用所形成得石頭 欣賞著它們的紋路 也看看浪花是如何拍打著
我發現自從我喜歡拍照開始 學著如合去把自己模擬成相機 用相機的角度看世界 便覺得世界美麗多了
雖然人在車上 無法將這些美麗的景象一一拍下 但是我開始懂得如何去尋找樂趣
現在不管去哪裡 都會假想著哪些角度或地方可以拍出好照片 帶著這樣的"目的"出門
所以看到好東西的時候 就會很開心地想著 "原來這個可以這麼美" 不停地去挖掘生命的驚喜
沿路上我用我的記憶 替這片多變的海拍下許多照片
 帶著愉悅的心情返家 為平凡的生活刻下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