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 有一個男生 老是坐在我旁邊
不管位置怎麼換 他就是坐在我旁邊 也不知道老師是怎麼想的

我只記得小時候 我不喜歡他 因為他每次打噴嚏偷把口水噴到我手上
他說他也常被我欺負到哭 因為國小流行在桌子的中間劃一條線
只要他超線 我就會打他 據說他常被我打哭 (真是對不起呀)

快畢業的時候 他總是說 等他畢業後 要全家移民去非洲
說來也好笑 全班沒一個人相信他 可是他真的去了

距離國小到現在 約有十年了吧
今年過年是他移民後第二次回台灣
於是他想和大家聚一聚

同學會當天有十四人出席
雖然有十年不見 但是大家的臉依舊沒有太多的改變
倒是個人特色多增添了幾分 我也漸漸相信 "面由心生" 這句話

大多數的人 跟我一樣 都還在唸大學
但是有一個男生 已經在大染缸中打滾
他的生活軌道 和我們已經有相當大的差距
我沒敢跟他說話 因為他總是一臉很不耐煩 感覺好像隨時要揍人似的
看到他 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只能說 時光流逝 人事已非

大家談起自己的未來 沒有人清楚自己將來要做甚麼
對於別人的未來 我們似乎都知道該怎麼去規劃
但對於自己的將來卻是一無所知

說來也奇怪 雖然那麼久沒見面了
可是當年的感覺依然存在著
彼此間的互動 跟當年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我仍然習慣坐在那男生的旁邊
照像時他也自然地站在我身旁
好像是我們之間 存在著某種定律
大家也都跟當年自己的好朋友膩在一起 憶著往事

如果人生能一直無慮 單純 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