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人要經過一定的歷練,才能體會更多的事情

每天工作,總覺像在後宮一樣,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如履薄冰

說實在的,這種環境真的很不適合我,深恐不小心用錯一個字就鑄成大錯

 

最近這幾個月,原本有時候會陷害我的同事漸漸地對我友好

原本她都在主管面前講我壞話,現在反倒是跟我抱怨主管

這幾個星期甚至會用一些小事來試驗我,看看我要不要跟她聯手鬥主管

 

她很知道自己的斤兩,知道主管極度依賴她,也清楚我的弱項

我跟她在工作強弱項上,簡直就是完美的互補

主管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敢拿我當出氣筒,不敢對她怎麼樣

所以,我若選擇當浮萍,可能就不用受這種鳥氣了

 

隨著年底主管心情越來越不美麗,我受的鳥氣就越多

正當我要爆發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句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想不到以前在課本上無聊的文字,今天可以變得如此意寓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