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好久沒來寫文章了
是該好好來打掃一下這邊 不然也要長蜘蛛網了

去年10月20幾號搬離舊家
算一算距今也有半年以上的時間
前陣子跨年的時候在忙著粉刷小房間
媽媽打著如意算盤 看看能不能就這樣出租


結果答案是....一切都偷懶不得


租不出去的原因很多

1.媽媽之前堅持要嚴格過濾房客
不認識的不太想租 說怕會影響到隔壁伯母

2.我們家的陽台是隔壁伯母家門前的通道
這是當初n百年前買房子就簽立的條約

3.媽媽太愛惜東西 明明我們都用不到了
雖然東西還可以用 但是有歷史的東西放在那只會扣分

4.一直說等到房客要承租 就會幫他們把房子打掃乾淨
搬完家又漆過油漆 家裡整個又髒又亂
房客看了第一眼印象就不好 誰要租啊




於是 我跟媽媽達成協議
只要我把房子通通打掃乾淨 順利出租後 可拿半年房租

俗話說 有錢能使鬼推磨
為了錢 我這個懶鬼犧牲平日下班時間和假日去打掃

我的媽呀 半年沒人住 裡面昆蟲一堆
先買了水煙式殺蟲劑把所有蟲蟲給殺光
得到了一堆蜘蛛的屍體&幾隻蟑螂殘骸




再來菲菲要強力推荐兩樣去污聖品

****威猛先生 去霉劑****
由於我家浴室跟廚房的地磚都是屬於老式的六角磚
所以長年下來磁磚縫裡都長了黑黑的霉
本人很海派的把去霉劑都倒在地上 慢慢等五分鐘
不過要注意刺鼻及燻眼的問題
忘了帶電扇 我跟大哥刷到一把鼻涕一把淚
該死的六邊形 真的很難刷 大哥指甲刷斷 我是指甲內瘀血
經過一番努力那些黑霉都被我刷掉了 磁磚縫變成白色的呢!

****便宜好用 小蘇打****
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向來是主婦最討厭清理的地方
只要放些小蘇打 泡水數分 (看油多寡 可以反覆做幾次) 
之後油會整塊浮起來 幾乎不用刷整個跟新的一樣

很多人家裡都會拜拜點香 長年累月下來家裡都被燻黃了
這時候一樣泡一桶小蘇打水來擦拭 保證在你洗抹布時得到一桶墨汁





講了這麼多 等到我房子都打掃好了把照片po上來
到時就要麻煩大家幫我多多宣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