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網路上頭找了那家科技公司的相關資訊 發現那家公司有點像是在騙錢
要先上課 然後叫員工買他們的股票資訊系統
一套要好幾十萬 還沒上班就先欠了一屁股債
接著為了還卡債 只好拉自己的親朋好友下水去買那套系統
我也不太清楚是甚麼情形 不過決定不去那家公司面試了

早上十一點 去了位於湯城園區的一家布料進出口公司面試
副總問了我幾句話之後 便開始講了一堆小故事 他似乎很愛以小故事帶給人們啟發
我就聽著 答著幾個簡單確跟面試看起來毫不相干的問題

接著恐怖的來了 他問我說 "你的血型是不是O型?"
我說 "是啊" 內心訝異著他怎麼知道
他又問 "你個性急嗎?" "急" 我照實回答著
"那你脾氣好嗎?" 我傻眼了 他要我不拐彎兒照實地說
於是我便笑著回答說 "不太好" 他笑著說 "好! 這孩子我很喜歡"
其實當他這麼問的時候 我知道他一定從哪看出些端倪 只是想看我老不老實吧
否則胡亂瞎猜都這麼準 乾脆改行去當算命的好了

這句"我很喜歡你這孩子" 出現在我們的對談裡好幾次
最後在考英文筆試前 他問我說 "你甚麼時候可以上班?"
"隨時" 我這麼回答著 他故意問我說 "隨時喔 那今天可以嗎?"
我又傻了 笑了一下說 "喔 好啊" 他又說 "好 我喜歡"

整場面試下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啥 霹靂啪啦的就這樣聊過去
今天來面試的還有另一個有相關經驗的女生 不過副總好像不喜歡他
他說他挑人不挑經驗 因為有經驗並不代表你會多少
不然同樣老師在上課為何有人懂 有人不懂
所以他是看人的特質跟態度來決定要不要錄用的

會不會被騙 應該是不至於吧 因為我媽有陪著我去面試也跟副總照過面了
問他薪水多少 好像後來都沒講個實數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錢 但口口聲聲地想栽培我
兩萬五千 我在希望待遇上面這麼寫著 當然最好是領比這更多
副總直告訴我會很苦 吃苦當吃補啦 哈哈!!
明天就要正式變成上班族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