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從讀書以來 討人厭的差事總是會落到我頭上
古人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為什麼我會每次都淪落到這般田地 其實好像也是不無原因

有可能是我太愛現 所以造成有些人認為我很厲害
因此總是會把苦差事交給我去辦 說是我辦事可靠 而我也鮮少拒絕
久而久之 甚麼最難的部份通通會丟到我頭上 或是組員根本賴皮不做
常常別人都做完了 在快樂逍遙 我還在努力奮戰

有時會暗自地想著 怪著那些淨把吃力不討好的事往我身上推的傢伙
可是懂得如何"運用人力"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但又深怕自己會拿捏不到分寸 變成只會利用別人的小人

當一個總是被利用的人有比較好嗎
獨自自做著 沒人會感激你 還把你的付出是為理所當然

往往這種事的最普通結論就是....
一. 往好處想 這種人通常可以學到最多
二. 講"利用"是難聽了點 是要學習如何"適當地"運用人力資源
三. 分寸的拿捏是要靠經驗的累積

題外話: 季節變呀變 我的臉癢呀癢的 天轉好個過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的咖啡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